央广网毕节2月9日消息(通讯员 张丽莎)春节前夕,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格外热闹,搬迁群众正忙着置办年货,欢欢喜喜迎接新年的到来。家住柏杨林街道和美社区24栋一单元的刘定学是从七星关区青场镇搬迁而来的,来到这里后,他终于结束了长期在外漂泊的生活,两口子在家门口做起了小生意,加上大女儿刘仿已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其他三个孩子也在上大学,一家人的生活越发甜蜜。

刘定学和他的女儿备年货(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丽莎 摄)

  眼看春节脚步临近,刘定学开始加入年货置办“扫货”大军行列,为过春节做足了准备。一大早就和女儿前往超市备年货。除了灯笼、春联以外,超市里品种多样、琳琅满目的糖果花生,酒水饮料和干果也是摆放得琳琅满目。

  “快过年了,也放寒假了,孩子们也都回来了,所以我跟家里人出来,买点年货,开开心心过一个新年,到超市后,就感觉这年味挺足的,很热闹。”刘定学边和记者交谈,边轻声询问女儿要喝什么饮料。

刘定学和他的女儿备年货(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丽莎 摄)

  “去年受疫情影响一家人都没怎么过年,今年可以说是我们搬到柏杨林过的第一个年,心中特别高兴,就带着女儿出来买点年货。”刘定学说,自从搬过来后,改变了以往逢年过节时得等到三天一次的赶集才能购物的生活,现在不论是买东西还是出行,都变得十分便捷,随时随地都能买到任何东西,想吃的、想用的、想玩的全都有,过年也是开开心心的。

刘定学和他的三个女儿(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丽莎 摄)

  “选新衣、备年货,大摊小点都得逛上一圈,蔬菜水果、干果零食、鸡鸭鱼肉,所有吃食都得备上一点才叫过年。”刘定学出门的时候带上了千数块钱,他说,现在花钱一点都不心疼了,生活好了,孩子们成器,自己这心里也是越活越开心。

刘定学女儿贴窗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丽莎 摄)

  渲染着新春的浓厚气息,怀揣对新年的美好祈福和祝愿,刘定学和孩子们在家里布置开了,火红的春联、福字一挂起来,立刻就让家里有了浓浓的年味。厨房、客厅的墙面都贴上了窗花,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图的就是个团团圆圆。

柏杨林安置点(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丽莎 摄)

  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点共安置搬迁群众29001人,是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单体最大的安置点。搬迁到这里的群众通过挪穷窝、换穷业,极大改善提升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更提振了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信心。新家新开始,新年新气象,刘定学对未来的日子也是充满了期待。“我们搬来这里以后,政府支持我们自己创业,我就自己做点小生意,生活还算稳定得下来,我希望以后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越过越好。”刘定学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