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贵阳市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71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产,复产率100%;全市128个在建工业项目2月22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春节前,贵阳市区两级工信部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情况进行摸底,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等措施,做到节前早安排、节后早复工。

  制定印发了《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工业企业包保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136户工业企业,明确包保领导和包保专员,加强对春节连续生产企业的包保服务力度。

  同时还制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产增效电费补贴申报实施细则》,明确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的,对企业生产用电进行补贴。

  此外,贵阳市工信系统还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春节前后,充分发挥市级企业服务工作专班、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作用,成立7个工作组,分赴各帮扶联系地开展入企走访和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督促工信部门统一行动、分极负责,抓好帮扶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