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通讯员徐博)“工地上过节,别样温暖。”山东籍劳务人员沈洪良说。元宵佳节到了,不少在异乡工作的人们选择就地过节。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和项目“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倡议,中铁五局建筑公司中共贵州省委党校改扩建项目的许多工人自愿坚守在工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与家人“团聚”。

工地上的拔河比赛 (央广网发 徐博摄)

  “能在工地上尝到家乡的味道,就像回到了家乡一样。”项目总工程师王文涛说。元宵节当天,该项目部在紧张繁忙的施工间隙,开展了乒乓球、猜灯谜、套圈、拔河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组织一起挂灯笼、包汤圆、吃团圆饭。此外,除了按照规定的假期工资发放标准发放外,项目组还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让外地人员安心过节。

工人们热情参与猜灯谜(央广网发 徐博摄)


工人们一起包元宵(央广网发 徐博摄)

  据悉,该项目有60余人选择留在贵州贵阳过年,成为该项目疫情防控务实之举,并为节后全面复工复产、缓解工期压力,确保2021年各节点目标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