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贵州红十字毕节博爱助医基金”在贵州省毕节市成立,实现了毕节市人道公益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是毕节市红十字会创新人道资源动员工作的抓手和红十字事业新的开端。

  “希望社会各界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毕节人道公益事业,为脱贫巩固期毕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毕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邓韬说。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在“十四五”时期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务。

  为此,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毕节红十字会结合《毕节市红十字事业2019—2023年发展规划》,从“博爱助医”人道公益项目着手,联合毕节市凯帝医院等爱心机构共同成立了“贵州红十字毕节博爱助医基金”,助力毕节市“博爱助医”人道公益事业,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救助各类型疾病困难患者。

  据了解,按照贵州省红十字会的相关会议精神,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在“十四五”时期将为毕节市红十字会提供1亿元以上的人道资源款、物帮扶。(通讯员张杨、金化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