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21日消息(通讯员王鑫龙 罗路遥)4月20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普安县文笔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刚结束演练,归队途中行车至阳光新城附近,突然发现路边有位老人摔倒在地,老人身旁的地上还有一摊血迹。随后消防员将所见情况向带队干部汇报,并立即下车奔赴现场,救助老人。

  经查看发现,一名六旬老人躺在距离马路3米处的护栏边上,头部有大量出血,身体已无法动弹,所幸意识清醒。

  见此情景,消防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医护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处理,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在场的消防员联系到了老人家属。

  救护车赶到现场,消防员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因老人家属尚未到达,消防员便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在陪同老人做完身体检查确认身体没有大碍后,他们才放心的离开。

  “作为一名消防员,在老百姓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消防员杨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