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21日消息(通讯员周飞 王丽兰 张亚忠)“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公司对于新的税收政策理解得不是很深入,正在犯愁,你们今天上门辅导太及时了,指出了我们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疏漏。”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支部、风险管理局支部、碧江区局第二税务分局支部工作人员组成联动小组,来到铜仁知名客运企业铜仁全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该公司副总经理田金华表示由衷感谢。“这次你们送政策上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你们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真情实意。”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税务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四精”要求。支部党员税企服务小分队通过大数据扫描,找准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深入企业,通过税企对话、风险提醒等方式,进行税收体检和风险提醒,解决好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涉税难点痛点,有效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

  同时,服务小分队党员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诉求,精准宣讲相关税收政策及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措施,并就如何提高纳税信用等级,开展了针对性的辅导,进一步深化纳税信用等级的结果应用,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