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30日消息(通讯员佘义婷)“党旗!你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4月29日上午,伴随着红色诗歌悠扬的诵读声,“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贵州省贵阳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学党史 普税法”主题宣讲活动在筑城广场南广场拉开帷幕,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指导,由贵阳市税务局、南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明区税务局承办。活动不仅在筑城广场设立了主会场,还在南明区辖区内的新华电脑学校和红星美凯龙设立了分会场,让税法宣传进学校、进企业。

  活动过程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经典红色诗歌朗诵、党史微故事表演、党史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组织税收干部和小微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由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和贵州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南明辖区内纳税人和税务骨干工作人员等组成的200余人观众团队,不仅参与了党史知识和税法知识互动,还参与了红色经典诗歌《七律·长征》全场齐诵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的全场齐唱。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如此接地气的宣传形式,使纳税人缴费人充分感受便民办税春风吹来的盎然春意,值得点赞。

  “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介绍,2021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的第八年,贵阳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我省“贵人服务”和我市“强省会”五年专项行动部署,以“春风行动”为媒介,已实施多项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进行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将“春风行动”作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重要手段,形成税企同频共振、市民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社会满意度。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宣传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深入持久。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南明区税收宣传工作还将深入、持久、细致地开展下去,并通过当下老百姓更容易接收的短视频传播方式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