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30日消息(记者何远竹)“贵州省红十字会、红十字基金会实在好,为人民大众解烦恼,一心为百姓保健康,哪家有难他哪家帮。”4月29日,贵州省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大树根村布依族村民姚文礼,通过手机视频,用布依族表达情感最真挚的方式——唱山歌,向救助自己女儿的贵州省红十字会、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感恩之情。

 

 

  姚文礼在天津财经大学上学的女儿李晓尧,4月13日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诊断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目前正在该院住院治疗。姚文礼夫妇都在浙江宁波打工,他在一家公司当驾驶员,妻子李文艳是电焊工,只有李晓尧一个独生女,按照家乡民族习俗,女儿跟随母亲取姓。姚文礼的家庭并不富裕,虽然李晓尧办有医保,但是给女儿治病的费用已经超出了家庭的承受能力。在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协调和指导下,李晓尧通过贵州红十字“博爱云”平台发起了大病求助信息。

  4月17日,“博爱云”平台发布了《二十岁女大学生的抗白血病求助》大病求助信息,李晓尧的不幸遭遇和对生命的渴望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切关注。截至4月29日,李晓尧在“博爱云”平台的求助共筹募到医疗费用241142.88元,共有8279人次的爱心人士向她捐助。“早日康复,别放弃,加油!”“加油!早日康复,坚强坚定坚韧,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会战胜病魔,未来会很精彩!”“愿你早日重返学校,生活回归正常!”爱心人士的一笔笔爱心捐款和一句句鼓励留言,犹如点点光芒汇成的太阳,温暖着李晓尧一家人的心。

  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兼网络筹资部部长袁发丹介绍:“博爱云”平台“大病救助”是贵州省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身患大病的困难群众提供人道公益众筹的功能系统,是完全免费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的平台。这次为李晓尧筹募到的241142.88元大病救助金现在已经全额划拨到她的银行账户,用于支付她治疗急性白血病的费用。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李晓尧早日战胜病魔,实现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博爱云”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是贵州省红十字会2017年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和中国红十字总会信息化建设的相关精神,打造的全国红十字系统首个人道公益大数据综合服务SAAS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