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6月3日消息(记者李威)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主办的“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

  2021年是中国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实施32周年。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救助贫困地区女童的公益项目——“春蕾计划”,以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宗旨,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的失辍学女童继续学;改善贫困地区的办学条件;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贵州等十省(区)共同开展“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主题内容,通过免费发放宣传册,建立80个关爱基地、赠送4万女童关爱礼包、开展知识课堂、举办夏令营等活动,让受助女童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和爱心。

  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静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给予了贵州省大力支持,项目的发展紧扣时代和女童成长需求,帮助了一批批春蕾女童成长成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莉表示,中国人寿贵州省公司在做好主业,服务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各类慈善公益活动,过去三年,累计捐赠金额超过300万元,其中,资助贫困学生、帮扶白血病儿童、捐赠学习用品、支援学校抗疫物资等方面累计超过人民币100万元;捐赠保险范围涵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岗教师、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医护人员、援鄂医疗队等,捐赠惠及54.19余人,累计捐赠保额574.61亿元。

  据了解,在贵州省“春蕾计划——佑未来 护成长”女童关爱行动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将成立春蕾计划爱心志愿者团队赴黔南州各学校赠送女童关爱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