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理贵阳】发展的高度 治理的维度 民生的温度!一论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专题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把“三感社区”打造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这标志着贵阳贵安民生建设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把工作抓紧抓实,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增进民生福祉无止境,它总是不断地产生新目标,充满新希望。贵阳市贵安新区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走前列、作表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抓好民生工作。

我们要站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大意义。民生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发展与民生如一枚硬币的两面,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一方面,发展决定民生,发展的目的也是为了改善民生;另一方面,民生影响发展,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必然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和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可以说,我们的民生“成绩单”得分越高、底色越厚重,那么,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就越高,后劲就越足。

我们要从治理的维度,充分认识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大意义。城市治理听上去抽象宏大,其实就见于细枝末节,正是通过解决好一件件民生小事得以体现。民生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现有的政策工具不见得管用够用,空白之处正是创新之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根据现实理顺症结,探索一系列有益经验,并在进一步完善中使其成为创新制度,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治理能力方能在破解民生难题中得到不断提升。

我们要从民生的温度,充分认识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重大意义。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桩桩件件与人民群众生活时刻紧密相连。在这些“细微之处”用心、发力,老百姓更能感受到政策的善意,更有利于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中凝聚人心,进而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这座城市的价值认同感和心灵归属感。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事关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和幸福质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握这个行动“指南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有声,奋力写好这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周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