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周娴 通讯员邹天乙 任娅娅 刘永健)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及时排查冷链食品安全隐患,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严防输出”相关措施,开展拉网式排查,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近日,汇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珠海路北京华联超市、华润万家超市实地检查。执法人员以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为重点,对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并进行记录。同时,督促经营者完善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 。

记者在超市看到,冷链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均摆放在显著位置,市民采购商品时可一目了然,负责冷链区域的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和冷链食品的直接接触。

“今天我来超市买一些生活必需品,进来以后觉得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也比较好,我购物也比较安心,作为市民也会遵守相关的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助力。”市民毛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对商品价格进行检查,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详细了解商超每日消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日常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商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时刻关注最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华润万家珠海路店店长谭涛介绍,目前,华润万家超市进口冷链食品已停止经营,主要以国产冷链食品为主。作为超市行业,在经营的过程中做到合法、合规、诚信。作为商家来说,稳定市场、物资保供、平稳物价、疫情防控是我们商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大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才能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据了解,结合遵义市汇川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汇川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多措并举坚守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已开展餐饮场所检查354家,冷链食品检查8家,药店检查137家。

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蔡旭介绍,下一步,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局将结合该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做到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排查全覆盖,冷链食品全程可追溯。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织密“人物同防”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