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1月25日消息(查姜维 丁文根)今年,贵州省修文县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加大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力度,改善居民出行环境,目前,已完成13条背街小巷改造。

11月23日,记者在修文县城阳明大道看到,工人们干劲十足,正在铺设路两侧的人行道地砖。据了解,阳明大道改造路段为阳明大道转盘至河滨路桥头,长约700米,周边涉及商户、居民等,车辆和人流较多。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修文县将阳明大道纳入了今年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综合整治项目,并于今年11月进行施工,预计2022年1月完成提升改造。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关系着居民生活品质的高低。修文县计划提升改造背街小巷21条。其中,2021年改造15条,2022年改造6条,改造内容涉及人行道铺装、铺设雨水管网、增设管网检查井、新增和改造路灯、道路“白改黑”等。

“原来的这条路是水泥路,车辆从这里过,容易打滑,改造成柏油路之后,市民从这里过也很安全,墙面的美化也让我们感觉到整个巷道很美观。”市民胡忠竹说。

“路面变干净了,变整洁了,原来的乱停乱放现象现在也没有了。”市民王瀚说。

截至目前,修文县已完成文成路、迎春路上半段、河滨路单侧、玩易路、黄秧巷等13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并通过市级验收。中山路、阳明大道2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正在施工中。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