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示范幼儿园庆“六一”活动 (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贵州6月2日消息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以多种形式庆祝“六一”儿童节,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坚定信念,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麻江县第三小学学生集体朗诵(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麻江县后坝移民搬迁安置点,麻江县第三小学学生集体朗诵“党是太阳 我是花”,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恩情。现场还开展了“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发言、“喜迎二十大”爱党爱国爱校书法展示等活动,为安置点家庭子女送去节日祝福。

“我们学校是一所易地移民搬迁学校,我们学校有美味的营养餐,干净整洁的宿舍楼,我在我的学校感觉到温暖舒适。今年是我在麻江县第三小学度过的第二个儿童节,在党的阳光下,我茁壮成长。”麻江县第三小学学生徐燃燃说。

麻江县隆昌小学庆“六一”活动(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麻江县还通过开展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绘爱党“童画”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麻江县实验幼儿园学生演讲比赛(央广网发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家好,我讲的故事叫做《最小的红军》,从这个故事里我学到了王新兰是长征途中最小的红军,但她一路上克服了许多的困难,积极乐观,最后终于随红军完成了长征,她的胜利是因为她怀有坚强不屈的意志以及无比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思想,在我们努力进取的道路上,王新兰永远是我们的好榜样!”麻江县实验幼儿园学生王陆萌说。(杨光红 刘勇)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