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雷公山秋色(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央广网贵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周娴)日前,贵州省体育局官网发布通知,对雷山县生态体育公园、仁怀市楠竹林生态体育公园等9个生态体育公园进行授牌。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态体育公园项目考核验收的通知》要求,对照《贵州省100个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导则》《贵州省100个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评分表》的标准,通过项目责任单位自查和实地抽查的方式,对2020年启动规划建设的9个生态体育公园进行了考核验收。按照“规划建设评分在80分以上予以授牌的原则”,决定对仁怀市楠竹林生态体育公园等9个生态体育公园予以授牌。

获得授牌的单位,将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加强维护和管理,多措并举使用,切实将生态体育公园打造成为贵州一张亮丽的“名片”。对出现触碰生态、土地、安全红线、违反政策、产生负面影响或舆情等事件的项目将撤销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