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央广网贵州10月17日消息(记者周娴)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公布最新批复,原则同意《关岭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08—2025年)(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关岭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范围东起花江镇的付家寨,南抵花江镇的三江口,西至花江西岸,北达岗乌镇罗秧河北岸,风景名胜区总面积为168.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为24.92平方公里(详见关岭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大地2000坐标矢量图)。要按《规划》确定的风景名胜区及其核心景区范围勘界定标,建立档案,加强管理。

关岭花江大峡谷风景名胜区的性质:以花江大峡谷沿岸雄奇壮美的喀斯特地貌峡谷风光为主体,以奇特珍贵的古生物化石群为特色,是可供人们开展观光游览、科教文化、休闲度假活动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花江大峡谷,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地处安顺、黔西南两市州三县交界,居北盘江中段,是北盘江流域最雄奇壮美的一段,被誉为地球裂缝·世界奇景、醉美大峡谷。花江大峡谷名称缘由 ,因这一地段两岸繁花似锦,四季常有落花飘落江中,碧绿的江面上飘着一条五彩斑斓的彩带,故大家称之为花海之江,简称“花江”,这条大峡谷称为花江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