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会址(央广网发 周娴 摄)

央广网贵州11月28日消息(记者周娴)近日,遵义会议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公告,游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参观。

凡计划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的观众,请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身体检查,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信息等符合相关规定的必要证明。

遵义会议纪念馆将严格按照“限行、预约、错峰”的要求进行开放和接待参观观众;参观观众可提前通过遵义会议纪念馆微信公众号、遵义会议纪念馆官网进行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也可拨打游客服务中心电话0851—28229870预约咨询,并请按照预约时间实名制参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参观观众不可线上预约,我馆将采取线下核验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及相关疫情防控证明。

参观流程如下:佩戴口罩→网上预约或现场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安全检查、体温检测→进馆参观。参观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相关证明查验和口罩佩戴检查、错时分流、有序参观、减少聚集,参观间距1米以上。

对暂未调整风险等级但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的来返黔游客,积极对接当地防疫办,按要求一律实行 “三天两检”后方可进馆参观。1.第1次检测。抵遵后立即在首站地开展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如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测温正常,在签署《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并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点对点” 流动(即: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以且仅限于在交通场站、 工作场所、居住地或酒店、核酸检测机构之间“点对点”流动,不得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工作期间,要科学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得参加会议活动(含培训班))。2. 第2次检测。第1次核酸采样24小时后,须做好个人防护并前往就近检测点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完成采样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点对点”流动。如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有序流动。

对行程卡带星号(*)的来返黔游客,分类开展健康监测正常方可进馆参观。其中,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游客严格实行“14天集中隔离+ 14天居家健康监测+12次核酸检测”;其他游客根据具体旅居史情况,分类落实“三天两检”措施。

对贵州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遵游客,主动在48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方可进馆参观。

遵义会议纪念馆不接待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及体温异常观众。参观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异常现象,请就近联系身边工作人员,或拨打电话0851—28229870、0851—28222052。遵义会议纪念馆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保证场馆开放工作安全有序。参观期间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管理,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观众,将交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