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六盘水4月26日消息(记者任振国)4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避暑旅游季将于5月6日即立夏之日拉开序幕。

据介绍,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活动按照既兼顾旅游夏季宣传营销,又突出活动重点的原则,采取“1+4”模式,即1个集中活动9项和4个区市系列活动57项。

六盘水市乌蒙大草原(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其中,集中活动开展时间为2023年5月6日至7月31日,包括:2023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开幕式暨“百万游客凉都行”启动仪式;第六届生态美食汇暨2023首届中国凉都文旅特色美食地标产业发展大会;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六盘水首届“房·车·旅”嘉年华;全国摄影家聚焦六盘水摄影大赛;第十八届六盘水桥牌邀请赛等活动。

4个区市系列活动分为画廊六枝系列活动8项、精彩盘州系列活动21项、康养水城系列活动14项、魅力钟山系列活动9项、其他活动5项。有黔台香药草暨中药产业发展大会、火把节、网红达人评选大赛、“七夕”万人鹊桥会等活动。

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活动目的上,我们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市场参与、注重项目招商、注重宣传引流,争利于市,还权于民,延长时间,变节为季,多数活动采取市场化、半市场化方式进行,进一步激活市场、促进消费。”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幸雪梅表示。

近年来,六盘水市依托县县通高铁、县县通高速以及独特的气候优势,打好打响“冬雪夏凉”的气候牌,“中国凉都”“南国冰雪城”等城市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中国凉都六盘水成为贵州省内外游客消夏避暑旅游的首选。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