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小飞,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了些山货……”一部手机、一只话筒,“乡间赵小飞”准时出现在直播间,给网友们推介家乡的土特产。“赵小飞”原名赵飞,是地道的贵州省黔南州黄平县平溪镇人,她前些年一直在外打拼。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在返乡人才的政策扶持下,果断返乡创业,通过直播形式把当地特产销往省内外,成为了大山里的“新农人”。

主播赵小飞正在进行直播带货(梁文 摄)

赵小飞在进行直播带货前准备所需的材料(梁文 摄)

两个小时的直播结束,赵小飞及时查看平台销售的情况,准备给刚才下单的网友发货,接着计划第二天要拍摄短视频内容。日复一日,赵小飞记录乡间生活,分享百姓日常,在短短两年间吸引粉丝关注达到120多万人。

主播赵小飞(左)在查黄豆饱粒情况(梁文 摄)

村里人常种植黄豆,赵小飞就去拍摄黄豆产业及衍生的豆腐乳、豆豉、豆皮等农特产品。先后跑遍家乡的每个角落,记录着每一种食材的生长和制作过程,通过短视频方式推荐家乡美食,深受网友喜爱。她把粉丝的注意力资源转化为产品的巨大销量和正面口碑,为家乡销售腊肉、葛根粉、小米、土鸡蛋等,销售额年均200万元以上。

赵小飞和工作人员(前)在收购农产品的路上(梁文 摄)

近年来,黄平县积极培育“直播带货”新型人才,让手机变成新农具、让数据变成新农资、让直播变成新农活,通过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梁文)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