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送来新一年的吉祥与好运,“爱心”圈起团圆瞬间,水幕电影绽放璀璨,光影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画卷,照亮了夜空……临近春节,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用系列主题灯光秀,喜迎新年、传递祝福,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灯光装点着剑河的大街小巷(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剑河县城里各类主题灯光把大街小巷装点一新,喜气洋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县城里各类地标性建筑和主要道路两侧,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树木、花草换上了新“衣裳”,大红灯笼高高挂,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白玉兰灯组点亮夜空,“发财树”金光闪闪,灯球、中国结等靓丽灯饰在树梢上随风摇曳,点亮一条条回家路……

中国结灯饰装点着城市街道(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阳光广场,主题灯光组造型别致,色彩绚丽,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橘黄色的灯笼组中,锦鲤跳跃、巨龙盘旋,灯组上“祝全县人民新春快乐”九个大字格外醒目,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以粉蓝色为主基调的爱心主题灯光,如梦如幻,大大的爱心下刻着“我在剑河等你”字样,为城市景观增添了新的打卡点。

广场周边,各类气氛灯组把树木、房屋、河道装点得五彩斑斓,身处其中,既浪漫又年味十足,人们纷纷驻足欣赏,开启沉浸式的夜游体验。

“这个灯光一亮起来,小区、广场、路边到处都是,氛围感很好,彩灯、福灯,还有小灯笼,这些看起来非常的热闹,也很喜庆。”市民齐雨暄说。

市民正在打卡拍照(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万家灯火,照亮团圆。为了点亮城市之夜,春节前夕,剑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灯组进行检修,给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在主要干道和休闲广场等公共场所,安装了1000余串灯笼,新增一系列氛围灯光组,展现剑河美丽画卷,用“光影之舞”点亮城市之夜,迎接新的一年。

“灯光秀主要以中国结、水母灯、满天星等形式为主,营造出温馨、新颖,既好玩又好看的春节氛围,让群众增添获得感,幸福感。”剑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代虎说。

此外,剑河县还在高速出口及主要路段,设立了“欢迎回家”“欢度佳节”等灯光标志,让归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彭云美 吴昌连 杨家孟)

编辑:杨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