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展团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参观多彩贵州馆

2018-05-11 10:48:00来源:贵州日报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等领导视察多彩贵州馆。黄坤明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的特色展陈,询问了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简称“CCDI”)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贵州省的组团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陪同参观,并对正安国际吉他文化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作推介。

  本届文博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向全球观众集中展示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贵州省第13次组团参展,来自省直和9个市州的95家企业精彩亮相,相较以往更加凸显“文化+”内涵,通过主题展馆和专题活动,集中展示了“文化+大扶贫”“文化+大数据”“文化+大生态”“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的新业态成果。

  其中,“CCDI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互联网+”行动的重大文化产业工程,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的“部省合作”项目,包括“版权云”“广电云”“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园”3个部分,总投资200亿元左右。

  正安国际吉他文化产业园是国家级贫困县正安通过筑巢引凤,改善投资环境,连续从东南沿海招商引资、集中打造的吉他产业示范园区。通过搭建创业、开放、人才集聚等平台,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的开放开发,吸引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2017年,年产销吉他506万把,产值约50亿元,在贵州省扶贫攻坚、同步小康的进程中异军突起。

  据悉,来自省直部门、省宣传文化单位、省属国有文化企业以及全省9个市州党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作为贵州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文博会。(记者曹雯 赵相康)

编辑: 郑睿

贵州展团亮相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参观多彩贵州馆

5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等领导视察多彩贵州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