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贵铁路云贵段今天开始铺轨 隧道比高达81.5%

2018-10-10 13:42:00来源:央广网

  

  成贵铁路云贵段今天在毕节开始铺轨 隧道比高达81.5%(央广网发 付东思 摄)

  央广网毕节1010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见习记者郭鹏今天上午11时,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对钢轨稳稳落在成贵铁路373公里636米处,标志着成贵铁路云贵段正式开始铺轨,成贵铁路建设进程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成贵铁路新建乐山至贵阳段西起四川省乐山市,向东经四川省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终点抵达贵阳市。成贵铁路全长632公里,成都东至乐山段约117公里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新建乐山至贵阳段正线全长约515公里其中四川省境内约259公里,云南省境内约79公里,贵州省境内约17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穿越海拔260米的四川盆地到海拔2400米的云贵高原,新建隧道183座,桥梁468座,隧道比高达81.5%。

  

  施工现场(央广网发 付东思 摄)

  据了解,成贵铁路云贵段先从毕节站往威信站方向,然后折返贵阳白云站方向,采用500米的特制长轨铺设,预计2019年6月全部完工。目前,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已进入静态验收收尾阶段,云贵段处于线下工程收尾、站后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阶段。成贵铁路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川西、川南、川北、西北地区与贵州、华南、湘闽赣浙的旅客流量,将使得沿线3600多万人口获益届时成都到贵阳时空距离有望进一步压缩。

编辑: 郑皓月

成贵铁路云贵段今天开始铺轨 隧道比高达81.5%

今天上午11时,在贵州省毕节市,第一对钢轨稳稳落在成贵铁路373公里636米处,标志着成贵铁路云贵段正式开始铺轨,成贵铁路建设进程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