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企业符合条件 可获千万元以上支持

2018-10-31 10:51:00来源:贵阳晚报

  原标题:贵州省出台推动企业沿“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该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贵州省力争新增有实绩“走出去”企业主体达到40家,对贵州省“走出去”企业在境外厂房建设费、保函费、安全保障费等费用,符合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资金申报管理规定的,每年给予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据悉,为推动贵州省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该《行动计划》提出主要目标,即到2020年,贵州省以对外承揽工程和制造业对外投资为重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力争新增有实绩“走出去”企业主体达到40家,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营业额突破15亿美元,每年推动1—2个国(境)外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行动计划》明确了政策扶持措施,对贵州省“走出去”企业境外厂房建设费、保函费、安全保障费、人员保费、设备物流费、贷款利息费、境外仓储等费用,符合贵州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资金申报管理规定的,每年给予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各市(州)、贵安新区参照省级资金支持方向,安排专项资金进行相应比例支持。

  同时,鼓励“贵州省商务发展基金”等股权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贵州省“走出去”项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强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对接,在合规经营、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通过提高授信额度、放宽贷款条件、降低贷款利率、开具保函、提供政策性保险等措施为贵州省企业创造“走出去”便利条件。加强对境外投资合作企业的税收政策宣传、培训和境外税务指导,对境外投资企业用于境外投资的出口货物,按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记者 杨林国)

编辑: 郑睿

贵州:企业符合条件 可获千万元以上支持

企业符合条件 可获千万元以上支持,据悉,为推动贵州省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贵州省推动企业沿着“一带一路”方向“走出去”行动计划(2018—20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