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微电影《炼狱童心》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最佳作品奖

2018-11-08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陈思思)11月6—8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结果揭晓,贵州省原创作品《炼狱童心》荣获本届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金海棠奖。这也是贵州省本土创作团队参加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

  《炼狱童心》由中共贵州省息烽县委宣传部出品,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指导、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监制,贵州阳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摄制。影片取自红色题材,通过现实与回忆交错进行的结构方式,以儿童的视角记录当时关押在息烽集中营的车耀先、张露萍等革命烈士。片中多以“小鸟”等隐喻表达人物渴望自由、期望新世界的心理历程,既充满乐趣、又发人深省。

编辑: 郑睿

贵州微电影《炼狱童心》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最佳作品奖

11月6—8日,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结果揭晓,贵州省原创作品《炼狱童心》荣获本届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金海棠奖。这也是贵州省本土创作团队参加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来,首次获得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