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倡议市民过一个低碳、祥和、健康的春节

2019-02-02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燃放烟花爆竹是庆祝春节的一种传统习惯,在给我们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爆竹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别人的休息,燃放后的爆竹碎屑会产生大量垃圾,更重要的是,它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为了共建贵阳美丽家园,共度文明祥和佳节,2月1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向市民提出倡议,尽量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低碳、祥和、健康的春节。

  广大市民应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不要在禁止燃放时间和区域内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积极劝阻和抵制周边人员随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不文明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参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呼吁更多的人不燃放烟花爆竹,真诚希望每一位朋友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文明过节,共建美丽贵阳。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倡议市民过一个低碳、祥和、健康的春节

燃放烟花爆竹是庆祝春节的一种传统习惯,在给我们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爆竹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别人的休息,燃放后的爆竹碎屑会产生大量垃圾,更重要的是,它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