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今年已标记疑似恶意举报4件

2019-05-06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紧盯恶意举报问题,从源头预防和处置恶意举报线索,让恶意举报者付出代价,还清白者清白,让干事者能干事,维护信访秩序,营造良好信访氛围。截止目前,共梳理有价值的举报线索65件,梳理标记疑似恶意举报线索4件。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对举报不实的问题线索,督促承办单位要结合涉及人员履历、职务影响、部门行业领域政治生态、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等进一步核实是否存在恶意诬告,对经调查属于恶意诬告的,要按《关于开展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工作的实施办法》,为受到不实反映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也同步通过大力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如实举报。制作并向来访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手册》,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方式、处理流程及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恶意诬告须承担的责任。要求反映人对举报的真实性负责,如实提供情况和依据,引导群众以掌握的事实为依据,准确客观地反映问题,提高信访举报质量。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今年已标记疑似恶意举报4件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紧盯恶意举报问题,从源头预防和处置恶意举报线索,让恶意举报者付出代价,还清白者清白,让干事者能干事,维护信访秩序,营造良好信访氛围。截止目前,共梳理有价值的举报线索65件,梳理标记疑似恶意举报线索4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