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观山湖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2019-06-12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近日,贵阳市观山湖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今年5月25日,贵阳市观山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反映湖北同茂投资有限公司以高息利诱,向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接到线索后,观山湖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经侦大队为主的专案组对其进行侦查。经查,2015年11月犯罪嫌疑人奉某在湖北武汉市注册登记湖北同茂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5月,将公司实际经营地点搬至贵阳市观山湖区,以发放传单、组织旅游等形式进行宣传,向近100人吸收资金100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2017年12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奉某、谢某某、赵某就以“20%年化收益率”为诱饵,陆续推出“畅春苑·生态茶旅庄园”项目、铝矾土项目、高新区智慧体育公园项目、遵义市习水县·温水湾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四个投资项目,向不特定人群进行宣传,以此达到吸收公众存款的目的,严重扰乱了金融秩序。

  6月5日,观山湖警方展开抓捕行动,一举将奉某、谢某某、赵某在内的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该公司吸收资金的主要对象为50至70岁老年人群体,并放任公司员工向亲朋好友宣传,通过定期组织培训和外出旅游的方式,让投资者放松警惕。

  目前,犯罪嫌疑人奉某、谢某某、赵某某已被观山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观山湖警方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近日,贵阳市观山湖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