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护理管理大会在贵阳举行

2019-06-14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6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19中国护理管理大会——智慧护理·创新未来”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省人民医院护理部获2019年“护理管理创新奖”优秀奖。

  本次大会以“智慧护理 创新未来”为主题,设置有智慧护理提升患者安全、中医护理传承与创新、人文护理、护士人力与职业健康、创新服务模式、“互联网+”护理等论坛,来自国内外护理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研讨,共同研究解决临床管理中面临的问题,探讨智慧护理发展的途径与未来,使中国护理工作更高效、更精准,让老百姓看病更便捷、更容易,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护理、上门服务等更多的需求。

  截至2018年底,贵州省注册护士总数为109127人,比2016年增长了23134人,增长了27%;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注册护士占到总注册护士的69.71%;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从2016年的2.42提高到2018年的3.03;执业医师与注册护士比由2016年的1:1.25提高到2018年的1:1.34;对重症监护、急诊急救、肿瘤等11个专科领域的护士进行规范化培训,培养专科护士3955名;进一步扩大了全省优质护理服务覆盖面,逐步实现二级以上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护理管理大会在贵阳举行

6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护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19 中国护理管理大会——智慧护理·创新未来”在贵阳举行,会上贵州省人民医院护理部获2019年“护理管理创新奖”优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