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数据与国家系统互通

2019-07-01 11:03:00来源:新华网

  来自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最新消息,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平台近日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网络接通,正式开展数据对接工作,标志贵州成为首批将数据上传至国家系统的省份之一。

  据悉,国务院于去年5月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提出对全国16个地区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贵阳市作为试点地区之一,启动实施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今年5月,《贵州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明确建立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纳入系统管理,对审批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及审批节点控制,实现审批全过程监管服务。同时,要求市级政府要整合建设覆盖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县级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

  据了解,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相关数据目前已上传至省审批监管平台,省审批监管平台数据已上传至国家审批管理系统。同时,省审批监管平台将最新的生产数据推送至国家审批管理系统,校验通过入库。这标志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进入优化性能、提升质量阶段。

  目前,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正按照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系统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 魏文欣

贵州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数据与国家系统互通

贵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平台近日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网络接通,正式开展数据对接工作,标志贵州成为首批将数据上传至国家系统的省份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