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周香馨)11月24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贵州考区)公共科目笔试在贵阳开考,贵州省共有3.9万余人参加。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约2.4万人,全国共114.2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在贵州省参加考试的考生约3.9万;中央机关遴选和选调公务员计划318人,全国近3万名考生报名,贵州省考生252人。贵州考区共设置18个考点1303个考场。

  据介绍,今年贵州考区考务工作更加规范严谨,首次启用人事考试指挥平台,使用“考务通”对考试各环节严格管控。为提高人事考试工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还启用了贫困生减免考务费网上办理系统,通过网络提交和审核资料的方式办理贫困生减免报名费手续,共为2000余名考生办理减免考务费20余万元。此外,贵州省在交通相对便利的考点为残疾考生单独设置独立考场,并提前与残疾考生联系,安排专人协助、引导其参加考试,切实保障残疾考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