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摄)

央广网贵州7月9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实习生雷焰腾)7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贵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的划定。

据介绍,贵阳市招委会分招生区域,按照普通高中第一、第二、第三批次各批次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10%,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线;根据招生计划及学生成绩划定五年制大专最低控制线;中职学校不划定最低控制线。

贵阳普通高中批次线:

“三区一地”(云岩、南明、观山湖、原小河地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8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22分;

花溪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6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乌当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39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78分;

白云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80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20分;

清镇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513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40分;

修文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4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24分;

开阳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35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35分;

息烽县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60分,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全市普通高中第三批次最低控制线为420分,花溪、息烽、修文400分。

五年制大专最低控制线为400分。

据介绍,今年贵阳市新增双师班、县域高中振兴班及“中国飞天梦-王伟英雄班”三个班型。其中,双师班不单独划定投档控制线,执行学校所在区域和批次投档控制线;县域高中振兴班不单独划定投档控制线,执行学校所在区域的第一批次投档控制线;“中国飞天梦-王伟英雄班”在贵阳市第六中学和贵阳市清华中学各开设1个,面向全市招生,有意愿就读的考生可在7月10日中考咨询会现场项目学校咨询。

今年贵阳市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中外合作项目、五年制大专继续实行网上招生,市属中职学校的部分计划也在网上招生,学生可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和职业学校志愿,共设24个志愿。其中,普通高中4个批次,共18个平行志愿;职业学校共设置3个志愿学校,每校可填报2个志愿专业。

7月20日至7月28日,贵阳市招生委员会将开展各批次志愿录取、补录志愿填报工作,并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同时,贵阳市招生委员会完成职业高中录取,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任振国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