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家过年,我们走在通组公路上

2019-02-02 10:44:00来源:新华网

  1月31日,李学明夫妇乘坐客车抵达黔西县素朴镇后准备换乘二轮摩托车回家。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素朴镇屯江村屯江苗寨三面环山,前临六广河,当地村民只能攀爬一条凿在崖壁上的“天路”,或者乘小木船渡河绕行十几公里才能来到素朴镇。

  2017年初,黔西县启动“组组通”公路建设,通往屯江苗寨的6.6公里崖壁公路于当年9月5日开工建设,并于2018年6月顺利建成。

  今年31岁的李学明是屯江苗寨村民,他和妻子常年在福建晋江务工,每年临近春节才赶回老家过年。1月31日,从福建启程的李学明夫妇乘火车直达贵阳,搭乘客车到达素朴镇,再转乘老乡的二轮摩托车,通过新修的通组公路直抵家门口。他感慨到,家乡通了高速路、通村路、通组路,还将开通成贵铁路,以后回家更方便了。

  新华社发(史开心 摄)

编辑: 郑睿

回家过年,我们走在通组公路上

回家过年,我们走在通组公路上,1月31日,李学明夫妇乘坐客车抵达黔西县素朴镇后准备换乘二轮摩托车回家。2017年初,黔西县启动“组组通”公路建设,通往屯江苗寨的6.6公里崖壁公路于当年9月5日开工建设,并于2018年6月顺利建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