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桐梓:总有一款适合您的乡愁

2019-09-04 10:52:00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天气持续升温,凉爽的贵州省桐梓县迎来了众多“纳凉客”,曾今安静的小山村也变得越来越热闹起来。2019年上半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434.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6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95亿元,同比增长39.64%;公安系统登记国内过夜游客75.21万人次,同比增长64.9%,接待入境游客1783人次,同比增长3.8%,旅游业已经成为桐梓县的经济支柱产业和未来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桐梓县地处贵州北大门,屹立娄山关脚下,平均海拔1200米,夏季平均气温25℃,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4000-6000个左右,素有“绿色空调、天然氧吧”之美誉。依托毗邻“火炉城市”重庆主城区的地理优势,2006年,桐梓县确立了“经济工业大县、绿色产业之乡、特色旅游胜地、重庆卫星城市”的发展定位,围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新六要素,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旅游经济风生水起。在桐梓,总能找到适合您的一款乡愁。

  桐梓记忆:带您领略多彩乡愁文化

  “桐梓记忆”离桐梓东站直线距离仅有600米,距离兰海高速公路出口不到1000米,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由桐梓县民营企业森航集团自主筹资3.2亿元建成。

  走进“桐梓记忆”,就看到“北门张家羊肉粉”店铺人头攒动。这是一家老牌店铺,老板热情地站在门口招呼着顾客,厨师从大锅中捞起粉条,放上几片羊肉,浇上一勺红油汤,撒些碎碎的蒜叶和葱花——一股股香气汇聚起来、蒸腾起来,一桌子的欢声笑语就在羊肉飘香的故事里散开。

桐梓记忆  蒋隆荣 摄

  桐梓记忆 蒋隆荣 摄

  据了解,“桐梓记忆”通过对桐梓老建筑、老街老巷以及标志性古建筑物的复原,其中1:1还原了“摩崖经阁”“花朝门”、原百货公司、老邮电局大楼、老县委大门、老电影院等桐梓老建筑,描绘出具有贵州年代岁月特色的建筑文化以及黔北风土人情。

编辑: 魏文欣

贵州桐梓:总有一款适合您的乡愁

2019年上半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434.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6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95亿元,同比增长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