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日消息(记者何远竹)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出行热情高涨。高铁快捷、便利、安全的运输优势正成为周边游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多彩环线”沿途丰富的人文景点红利,4月初完成升级的复兴号动车组加持,宽敞舒适的乘车环境,“多彩环线”无疑成为了这个小长假的新宠。

  一车一景、一车一韵,“多彩环线”川渝黔环线高铁将贵阳、重庆、成都三个西南地区重要的省会城市以动车串联,从贵阳出发,经遵义一重庆西一成都东一乐山一毕节一贵阳北共十二站,全程只需要8小时。

  成铁集团西南环线高铁由已建成投运的渝贵、成渝和成贵三条高铁(快铁)干线组成,全程运行里程1304公里,7趟西南环线高铁城际动车分别为:贵阳北至贵阳北、重庆西至重庆西、成都东至成都东,全程运行时间都分别为8小时左右。沿线山清水秀生态美,串起最美高铁绿色生态链,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绘制出“人在车里坐,车在画中行;最美风景线,一路好心情”的环线高铁美丽画卷。

  多彩环线复兴号列车时刻表:

  C6024/3    贵阳北14:43——贵阳北22:34

  C6035/6/7 重庆西08:15——重庆北17:04

  C6045/6    成都东12:53——成都东21:59

  C6022/1    贵阳北06:49——贵阳北14:19

  C6017/8    成都东08:01——成都东16:16

  C6014/5/6 重庆西10:29——重庆西18:45

  C6012/1    贵阳北10:50——贵阳北18:42

  同时,7趟环线动车均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可直接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刷证进站、检票、乘车和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