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10日消息(记者何远竹)5月9日下午,强降雨袭击贵州毕节,暴雨致七星关城区多处内涝。

图为消防员用皮划艇救援。(央广网发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据了解,这是七星关城区十三年来最大一次降水量。在此次暴雨中,七星关区冰雹最大直径达10毫米,降水量达111毫米,城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叶子掉落满地,堵塞了地势较低路段的下水道,导致部分路面积水严重,多辆轿车被困。

图为城区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七星关城区同心路十字路口是积水最深的一个位置,降雨发生后,毕节多部门立即联动起来,及时疏散周围群众,维护现场秩序,全力对积水路段展开强排,并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采取背、抱、扶以及皮划艇转运的方式对被困群众进行转移。

  “今天下午五点左右,七星关出现暴雨并伴随着冰雹,目前我们所在的这个位置是受灾情况比较重的点,由于冰雹将树叶打落,把下水道的进水口堵住了,导致这个地方积水严重,目前我们已经出动了近千人,对这个地方进行排水疏通。”七星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邵波向记者介绍到。

图为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9点16分,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七星关区德溪社区有多人被困。消防紧急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员到场后,现场开辟疏散通道,利用单杠梯,顺利营救出35名被困群众,其中有一名孕妇。

图为救援现场,一名孕妇被救出。(央广网发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下大雨了,我的车被淹在前面这个地方,内心非常的着急,但是现在看到消防队员,还有交通警察,还有水务人员都在帮我们尽最大努力在排水,让我们的车尽快拖出去,看到这个情景,我非常感动,感谢他们。”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下暴雨时被困在水中,自己虽然移步到安全区域,但他一直担心车子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受损伤,幸好救援人员及时抽排积水,减小车辆受损的概率。

图为洪涝现场,多车被淹。(央广网发 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救援现场交通秩序良好,道路抢通有序进行,截止5月10日06:00,城区积水路段已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