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

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十三届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应邀出席会议。副省长陶长海主持。副省长郭瑞民、谭炯、吴胜华、李睿、蔡朝林,省政府党组成员郭锡文等出席。

  李炳军说,2020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扎实作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炳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对新发展阶段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炳军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质量效益意识,严格限定政府投资范围,严控政府低效无效投资,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行为,遏制债务增量,妥善化解存量,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深挖严查债务背后的腐败问题。要紧紧看好民生资金,加强对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投入的监管,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确保更多资金用于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解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切实管住公共权力,加强公共工程、国资国企、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监管,铲除滋生寻租腐败的土壤。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查处各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李炳军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担当作为,让忠诚、为民、务实、清廉、担当成为全省政府系统的鲜明品格,更好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铜仁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发言。(记者 李薛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