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召开

谌贻琴李炳军作批示

  5月13日,第六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表彰近年来我省涌现出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崇尚正义、见贤思齐、勇于担当,凝聚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出席。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英雄人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做出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用正义和良知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高扬正义旗帜,褒奖英雄事迹,完善关怀机制,让见义勇为精神德行天下,让见义勇为楷模不断涌现,让见义勇为英雄倍受关爱,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尊重英雄、崇尚正义、勇于担当、争做先锋,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聚磅礴力量。

  李炳军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的先进事迹,健全完善保护激励的政策措施,推动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和李炳军省长批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权益保障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强化组织保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真切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充分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更好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汇聚更多正能量,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六届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群体)的决定》,向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进行颁奖。(记者 何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