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贵阳市调研“强省会”行动开展情况

刘晓凯带队

  5月13日,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贵阳市调研“强省会”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贵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用足用好支持政策,落实“八个狠抓”要求,不断集聚城市人口、壮大城市经济、提高城市首位度,努力在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当先锋、作表率,力争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赶超进位。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市长陈晏,秘书长熊德威参加调研。

  视察团一行来到云岩区三马片区,实地察看城市更新改造情况,强调要高效用好存量建设用地,科学规划交通路网,加快推进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城市功能集聚区。在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视察团一行察看了刀片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强调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制造业智能化、规模化水平,在发展中高端制造业上取得更大成果。

  调研中,视察团认为,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的讲话要求,全力推进“强省会”行动,城市经济加快发展,城市承载力有效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面貌明显改善。希望贵阳市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政策落实,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有突破。要在新型工业化上加快突破,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要在创新发展上加快突破,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培育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市场有需求的产业和企业。要在区域融合发展上加快突破,进一步畅通交通循环、优化产业布局、理顺体制机制。要在扩大开放上加快突破,依托各类开放平台和开放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加快突破,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改造。

  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娄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