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专班获悉,2021年一季度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8%,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0.3%,总体呈现出规模壮大、效益提升、活力增强的发展态势。

  今年来,在省领导的强力推动下,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按照“12345”产业链模式,建立起了省、市、县领导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通过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深入各项目开展调研,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此外,通过对入企走访、重大项目予以支持,按照“谋划、新建、续建、收尾、投产”全流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投产,着力推动了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

  下一步,全省各地将持续深化贯彻落实“12345”产业发展模式,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抓手,分批次推进高成长企业培育,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持续加强宣传推介,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实现产业集聚集约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大招商和高质量发展“双突破”。(记者 曾书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