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贵州选手在射击项目比赛中摘得两银一铜3块奖牌。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SH1级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P6)项目比赛中,贵州选手娄小龙、王治灿首次在比赛中搭档即获得一枚银牌;在下午举行的SH1级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P1-1)个人赛中,娄小龙以213.2环的决赛成绩夺得铜牌;在SH1级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P1-1)射击比赛中,娄小龙与陕西选手赵祥宇、山西选手武鹏组成的跨省组合获得该项目团体赛银牌。

据了解,来自贵州桐梓县的娄小龙是国家残疾人射击队队员,曾在东京残奥会上取得男子10米气手枪第四名、男子50米小口径手枪第四名。在SH1级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P1-1)个人赛进行到第二阶段时,娄小龙一枪超越第一轮排在他前面的两位对手,从排名第五位跃升至排名第三位。此后,在第二阶段后半段及最后的单发射击阶段,娄小龙稳定发挥,维持排名第三并最终取得了铜牌。

来自贵州三都自治县的水族姑娘王治灿曾是一名游泳运动员,2018年从贵州省残疾人游泳队退役后加入贵州省残疾人射击队开始参与训练。本次参赛是王治灿第三次参加残运会、首次获得奖牌。(记者 罗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