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遵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紧急通告,2021年10月23日20时起,遵义市四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实施临时交通管控。

为切实筑牢遵义市疫情防控堡垒,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外溢”底线,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疫情特点,决定对四城区(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管控时间

2021年10月23日20时起实施管控,解除管控时间另行通知。

二、管控区域

即日起,我市对四城区行政辖区范围进行分层管控,严禁无关社会车辆进出,具体措施如下:

(一)环四城区高速公路。红花岗区忠庄收费站、新蒲新区遵义东收费站、播州区南白收费站、汇川区高桥收费站和李子垭收费站等5个收费站设置双向联合检疫检测点,严格检查、严控进出。环四城区其他28个高速收费站一律关闭,禁止通行。

(二)四城区其他道路。分别于环四城区行政辖区交界处、环中心城区主要路口设置联合检疫检测点,严格检查、严控进出。

(三)四城区重点区域。对人民路、珠海路口至九节滩路口进行双向管控,严禁无关车辆进出。

三、管控措施

(一)即日起,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遵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4、7、14、16、21、28天)”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遵义市广大市民非必要请勿离遵,如需离遵请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单位(村居)证明;省内其他市州居民近期非必要请勿来遵。

(三)四城区内跨县班线客车全部停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在保证开窗通风、测温扫码、拒绝拼客、消毒戴口罩的前提下,可在中心城区正常运营,但不得驶入管控路段。

四、准许通行情形

(一)公安、武警、医疗、应急、通信、抢险、环卫等执行工作任务的特种车辆正常通行。

(二)运送医疗、生活、应急等相关物资的运输车辆,驾乘人员经测温、扫码无异常的,登记放行。

(三)其余社会车辆通过检测卡点时,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单位(村居)证明,登记放行。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