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期人大讲坛在贵阳举行。

讲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以“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把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讲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认真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记者 权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