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书科 摄)

央广网贵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王书科)11月26日,贵阳市举行“发挥国有资本在‘强省会’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在“强省会”行动中,贵阳市国资系统将牢牢把握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实施“强省会”行动决策部署,以“推进国企改革、完善国资体制、聚焦企业发展、增强经营实力”为总体思路,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转变和提升国资监管机制,规范和调整国有经济结构布局,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贵阳市将以“强实体”为着力点,切实抓好项目落实落地,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国有企业在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突出作用,使国有企业成为“强省会”经济行动中高质量、高规格、高标准发展的主力军。

据悉,贵阳市国资委围绕“筑固工程”开展创建国企提质增效示范带,以共驻共建、服务民生、技术创新为着力点,打造了一批“幸福建党·红色物业”、“三心三路”等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同时制定“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议事规则清单”示范本,指导企业厘清治理主体的责权边界,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贵阳市管国有企业的党建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1个国有企业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国有企业被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9个国有企业被表彰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企党组织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