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央广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央广网贵州7月9日消息(记者周娴)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共有5A级旅游景区302个,增加22个,贵州省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位列其中。公报显示,2020年末全国共有A级旅游景区13332个,比上年末增加930个。

  赤水丹霞旅游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南部,总面积36.3平方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的核心景区,同时也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赤水大瀑布、佛光岩、燕子岩三大景区组成,区内瀑布成群、丹霞奇丽、竹林似海、桫椤繁茂、森林壮阔,是一个集山、谷、瀑、河、珍稀动植物为一体的丹霞地貌旅游区。

  此次新增的22个5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岭长城景区;山西省临汾市云丘山景区;江苏省宿迁市洪泽湖湿地景区;浙江省温州市刘伯温故里景区;安徽省马鞍山市长江采石矶文化生态旅游区;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江西省九江市庐山西海景区;山东省临沂市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湖北省恩施州腾龙洞景区;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区;广东省江门市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涠洲岛南湾鳄鱼山景区;重庆市黔江区濯水景区;四川省巴中市光雾山旅游景区;四川省甘孜州稻城亚丁旅游景区;贵州省遵义市赤水丹霞旅游区;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旅游景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陕西省西安市大明宫旅游景区;甘肃省临夏州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青海省海北州阿咪东索景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