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贵州9月10日消息(记者周娴)9月10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Dou游中国”贵州站暨“爽游贵州”美好目的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利用新媒体平台助力贵州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广“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云江致辞并指出,本次系列活动以“爽游贵州”为主题,全面提升贵州省“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打造贵州文旅新媒体传播矩阵,对多彩贵州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进行全方位的传播。对于讲好更多贵州故事,打造贵州新名片,全面提升贵州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着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在致辞中表示,贵州丰富、立体、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为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同时,也为我们的文旅内容创作和传播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库,运用全媒体矩阵传播贵州省优质文旅资源,特别是借助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传播潜力景点、打造网红景区,宣传贵州文化旅游,在当下的对外文旅传播中变得异常重要。

借力新媒体,跟上新态势,打造贵州文旅新媒体传播矩阵,持续促进本地旅游业态提质升级。此次“爽游贵州”美好目的地系列活动旨在将新媒体的平台优势和贵州的旅游资源充分结合,本次活动包括“爽游贵州”美好目的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全省文化旅游新媒体营销培训班、“爽游贵州”抖??红?赛、定制贵州主题H5??、抖?达?采?等活动,利用短视频、直播和AR等新技术新手段立体化、全方位地宣传多彩贵州,全面提升贵州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贵州、喜欢贵州、爱上贵州。

启动仪式后,包括贵州各市(州)县文旅局、4A及以上景区、民宿、乡村旅游点、媒体等在内的文旅系统新媒体运营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全省文化旅游新媒体营销人才培训,通过系统化学习,切实提升了大家对新媒体平台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在短视频剪辑、直播等新媒体领域的运营实操技能。

为助力贵州打造更多旅游吸睛点、兴奋点、消费点,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抖音文旅达人前往贵州多地打卡,挖掘山地旅游更多新景点、新玩法,通过抖音短视频向更多人生动展现贵州风采、讲述贵州故事,不断丰富贵州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助推贵州成为下一个风靡全国的美好目的地。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同时,“爽游贵州”抖音话题挑战赛即日起正式上线。活动主办方邀请广大网友拿起手机或镜头,在抖音记录与贵州山水的美好故事。用户可在电脑上打开抖音网站或通过手机上的抖音APP发布相关作品,在视频描述或标题中添加话题标签#爽游贵州 即可参赛。在抖音搜索“爽游贵州”,也可以看到其他参赛者的精彩视频。

据了解,该活动还将通过AR特效互动玩法等多种形式,深度拓展贵州文旅产业线上营销空间,通过创新宣传营销方式方法,增强旅游宣传营销实效,促进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此前,抖音文旅公益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在贵州荔波县落地,带动荔波2019年五一期间游客同比增长65.98%,达52万人次,同时创造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68.11%。今年5月,抖音、西瓜视频作为独家新媒体合作平台,参与了在贵州丹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活动,邀请了16位头部非遗达人到现场展现非遗作品,获得网友好评。抖音话题“DOU来丹寨非遗周”播放量也高达10.8亿次。

随着“爽游贵州”美好目的地系列活动有序落地,贵州文旅新媒体传播矩阵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不断提升,更多的贵州特色也将被发现、被记录,更多的山地旅游美好故事被传唱,吸引越来越多人向往贵州、打卡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