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央广网发 贵州省杂技团供图)

央广网贵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周娴)记者从贵州省杂技团获悉,其作品《绣琳琅》荣获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铜狮奖。

资料图(央广网发 贵州省杂技团供图)

据介绍,《绣琳琅》以“艺术+旅游+产品”的新颖理念为创作思路,以杂技的非遗、传统文化技艺空竹与贵州民族特色的非遗题材苗绣相结合,融入精湛的杂技技艺、唯美舞蹈元素,通过演员、道具的深度融合,在舞台上来推广和展现贵州苗绣产业的发展,助力贵州乡村振兴,讲好贵州故事。

资料图(央广网发 贵州省杂技团供图)

据悉,本届杂技艺术节国内外共35个节目参赛,其中,从国外29个,国内6个。最终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7个。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自1987年至今已经开展18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与日俱增,已成为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并称为世界杂技三大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