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2月8日消息(记者张翼晶 周娴 见习记者任振国 刘佳佳)在被北纬26度串联起来的城市中,贵州六盘水算得上是一个独特的存在。低纬度高海拔的亚高原特性和亚热带季风湿润的气候资源,让贵州六盘水拥有19℃的夏日均温和冬日运动的无限可能。

六盘水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优越的地理环境,建成了“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和“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3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目前,3个滑雪场总规模约63.77万平方米,平均海拔2400米,每日能同时容纳约1.5万人左右滑雪,日最大接待量预计3万人左右。

近年来,六盘水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将本地优势与冰雪资源禀赋相结合,打造以冬季自然风光和冰雪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冬季体育旅游,推动运动健身、场馆服务、培训教育、体育旅游等冰雪体育旅游业态,形成“南国冰雪城”的独特城市品牌,让滑雪不再是北方“秀” 南方“慕”的冬游项目。

编辑:张翼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