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黄东兵接受视频连线采访(央广网发 邵小芮 摄)

央广网贵州3月7日消息(记者张翼晶)2022年1月26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成为贵州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认为,“新国发2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贵州2025年至2035年的发展目标,并赋予贵州‘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

黄东兵说,时隔十年,国发〔2022〕2号文件再次聚焦贵州,对于贵州的改革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主要在加强要素市场配置的改革,培育市场主体和国企国资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等方面对贵州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从贵州目前发展的情况来看,黄东兵认为,贵州和全国以及周边的一些省份相比,仍然存在着市场活力不足,开放相对滞后,创新能力不强等短板、弱项,这就要求贵州必须充分发挥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

黄东兵表示,如何做好这些改革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贵州一定要谋划好系统的改革,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朝着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奋勇前进。

编辑:任振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