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月15日消息(记者任振国 见习记者栾小琳)“依托‘中国凉都’‘南国冰雪城’‘康养胜地’三张名片,把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打造成“快进慢游”的旅游度假区,全力推动旅游产业综合实力提升。”在贵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聆听了《2023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后,贵州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

贵州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水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央广网记者 任振国 摄)

《2023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要大力开展促进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恢复跨省游、入境游,大力发展本地游、周边游,接待入黔游客实现恢复性大幅增长。

“我们水城区的玉舍雪山滑雪场是贵州首个高山滑雪场,该滑雪场从十年前玉舍国有林场仅有的一条雪道,发展成为如今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覆盖滑雪、戏雪、餐饮购物等功能区的多业态融合滑雪场。”赵庆强介绍,目前,水城区冬季滑雪经济线上销售已经达到700多万元,预计2023年冬季将达到2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六盘水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积极发展冰雪休闲等产品体系,将气候海拔优势与冰雪资源相结合,打造以冬季自然风光和冰雪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冬季体育旅游新业态,先后建成北纬26度的南方小城拥有了世界上纬度最低的三大天然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逐渐形成“南国冰雪城”的独特城市品牌。

素有“中国凉都”美誉的六盘水,持续以“凉”字破题,开发多元旅游业态,做足“热”文章,旅游市场热度不减。

“我们依托良好的气候和生态资源持续做好‘中国凉都’特色名片,让‘19度的夏天’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六盘水,来到水城区,感受山地特色的自然风光。”赵庆强表示,在夏天,水城古镇依托“凉”资源,以古韵历史、“三线”文化为基础,开展水上荷花表演船、网红直播等活动,成为六盘水打卡地之一。水城区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米箩景区、滴水岩景区、木城景区等也让前来观赏的游客们流连忘返。

近年来,水城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并取得积极成效。“我们水城区的生态环境良好,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保持在100%。”赵庆强介绍,依托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沁人心脾的森林环境等资源,水城区正在全力培育森林康养、运动康养、 美食康养,同时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全力打造康养胜地。

“对于疫情后的旅游业复苏,我们水城已经做好准备。”赵庆强表示,下一步,水城区将围绕夏避暑、冬滑雪的旅游优势,持续做好旅游宣传,助推“中国凉都·康养水城”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