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仁3月31日消息(记者杨贇)近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黔金丝猴研究中心的黔金丝猴“小梵”又产下一只幼崽,目前生长状况良好。

黔金丝猴及其幼崽(央广网发 李鹤 摄)

黔金丝猴幼崽(央广网发 李鹤 摄)

据了解,黔金丝猴“小梵”和“小天”已共同成功繁育了4只黔金丝猴宝宝。她们分别是6岁的大宝“健健”,4岁的二宝“康康”,2岁的三宝“黔宝”,四宝就是刚刚出生一周的这只幼崽。

黔金丝猴(央广网发 李鹤 摄)

近年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黔金丝猴的人工繁育研究工作。野外的黔金丝猴雌猴一般是三年产一胎,经过多年的科学研究,梵净山黔金丝猴研究中心的雌猴已实现两年产一胎,“小梵”在八年中已连续顺利产下了四只健康幼崽,让黔金丝猴的科学研究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黔金丝猴(央广网发 李鹤 摄)

黔金丝猴幼崽(央广网发 李鹤 摄)

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黔金丝猴研究中心(央广网发 李鹤 摄)

据悉,黔金丝猴仅分布在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地球独生子”,是国家林草局《重点物种保护管理任务清单》中贵州省仅有的2种重点保护管理物种之一,另外一种为梵净山冷杉。

编辑:任振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