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下鼓声响,一汪碧水渡龙舟。5月31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雷焰腾 摄)

据悉,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将于6月21日至6月22日(端午节)在铜仁市碧江区大明边城龙舟基地举行,约60支队伍的2600余人将参赛。

其中,6月21日设置有标准龙舟和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预赛,传统龙舟500米直道赛预赛;6月22日上午8:30举行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决赛,以及标准龙舟3000米绕标赛。开幕仪式上也将亮点纷呈,除了祭龙下水、龙舟点睛、抢鸭子等极富历史内涵和传统古韵的龙舟活动仪式外,增加了互动性强、参与度更高的传统民俗文艺展演。

据介绍,从6月10日开始,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将围绕中南门古城推出传统龙舟热身赛,届时,将有近3000人参游,让游客及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龙舟的无限魅力,赏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古典风韵。同时,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黔东明珠”的魅力,从6月10日起,碧江区全区所有星级酒店将以挂牌价5折的优惠力度对外经营、区内所有景区全部免门票、所有公共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

中国龙舟公开赛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系列赛事,赛事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高水平龙舟竞赛,带动各地龙舟运动普及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碧江将以最佳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诚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铜仁市碧江区委副书记石磊说。(雷焰腾)

编辑:栾小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